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环江开展“辣条”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河池日报 2015-11-02 15:08:05

  进入10月份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校园周边小卖部、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销售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辣条”(即调味面制品)食品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食品市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据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介绍,“辣条”看似不起眼,却出现在几乎所有菜市场、小卖部的货架上,消费主体多是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生意很火,但食品是否安全令人堪忧。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店铺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证索票情况,要求经营户只能采购取得有效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不得采购和销售无标识、标识不全或标识信息不真实的食品,及时停止销售、下架退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问题食品。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

  据悉,执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宣传,在学校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对青少年儿童特别是中小学生作了关于休闲食品质量安全及营养健康的科学宣传,普及师生的食品安全消费知识。

  据统计,截至10月底,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销毁过期“辣条”近200包,并没收问题“辣条” 57包,发放整改通知书11份,取消无证路边摊经营户1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