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亿滋深度布局 中国休闲食品格局重构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5-11-04 10:43: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随着国际食品巨头亿滋再度将带着“礼帽”的焙朗早餐饼引入中国,中国饼干市场的格局重构或将加速。

  焙朗早餐饼被亿滋冠以健康概念,也就是说未来这款饼干以及这个系列的产品将带着健康的帽子流通于中国市场。而随着亿滋该理念的提出,中国饼干市场也或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近年来,由于消费者饮食观念的转变,以往流行的休闲类食品如高糖高脂的饼干受到冷落。由于消费者们健康意识的提升,更多膳食、健康类的饼干受到追捧,如思郎推出纤麸消化饼,打造粗粮概念,江中推出猴菇饼干塑造功能化食品概念。在这些以健康为理念的产品格局中,市场份额进行着重构。

  10月份,亿滋作为全球休闲食品巨头,也打出了健康概念,将其一款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受欢迎的“belVita焙朗早餐饼”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这款焙朗早餐饼是亿滋引以为傲的创新产品之一,帮助亿滋国际在全球范围引领了营养早餐饼新潮流。以此看,亿滋意在借这款产品对中国市场进行重新布局。

  该产品主打健康类膳食,据说这款饼干精选于五种谷物,并加入水果和坚果颗粒,每一块饼干都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2和钙。或许,营养成分、健康理念正是抓住当下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核心点。而亿滋也将借此迅速占领市场。

  据部分调研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早餐市场之一。到2017年,中国早餐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595亿人民币(约合250亿美元)。随着繁忙工作节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饼干作为早餐。而目前,中国人均饼干的消费量是一些成熟市场的50%,甚至是30%,人均消费量仍低。在此基础上,空间亦然很大。那么也就是说,各饼干企业都有发力的空间。

  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透露,随着消费者健康观念的提升,亿滋希望在2020年之前将健康类产品的占比从30%提高到50%。据了解,亿滋近期刚在美国收购了一家健康食品的公司,叫“享受生活”(Enjoy Life),它的产品全都不含过敏源,这个公司产品已进入亿滋公司的健康类产品的组合里。或许,随着中国市场渠道的拓展以及渗透,这类产品将很快登录中国。

  亿滋的大手笔,或将对中国目前的饼干市场产生较大冲击。江中食品一位人士称,随着亿滋线下加线上互联网的双重夹击,以及新概念的推出,中国饼干市场的格局将快速产生变化,一些以往生产高脂类饼干的企业市场将重度萎缩,而原本放缓的市场发展势头,或许会加速变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