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高校招大学生“合伙人”

来源:食品中国 2015-11-10 14:49:31

? ? 5日晚,在湖北工业大学博学堂学术报告厅,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回到母校,与学友们分享了良品铺子产品设计的方法论,并丢出橄榄枝,号召有想法的在校大学生成为他的“合伙人”,通过共同参与产品项目打造、量身定制产品经理人发展模式的形式,来共同挖掘中国近1万亿的零食市场。

  不同于常规的校园招聘,此次,杨红春亲自“吆喝”,不是来招聘员工,是来寻找合伙人。

  良品铺子为何会招大学生“合伙人”?

  业内人士认为,良品铺子作为一家传统企业,却跑出了互联网企业的速度,9年时间已稳居行业领先地位。今年,是良品铺子成立九年来的一个转折年,致力于将良品铺子打造成零食类目的第一联想品牌。在这个飞速发展过程中,良品铺子需要更多颠覆性、创新性的想法来推动公司发展。

  大学生是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不缺创意,不缺激情,但却缺少可助力他们追逐梦想的平台。早在今年年初,良品铺子就开始谋划,如何在良品铺子常规的校园招聘的基础上,开辟出新型的校园招聘形式,吸引到更多人才。

  良品铺子的零售业态模式,以及现在布局的“全渠道、全品类、全链条”的发展战略,让年轻的大学生们可以很容易以项目形式加入进来。

  联合打造产品,成为项目“合伙人”

  对在校学生而言,最容易切入到良品铺子体系中来的,莫过于与良品铺子共同打造产品项目。

  杨红春说,“我们以前打造产品主要是和供应商决定。但现在随着消费者消费场景发生的变化,他们由线下转到了微信以及各种互联网电商平台上后,我们意识到研发的产品,必须要更多与消费者产生联系,让消费者全程参与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来。”

  目前,良品铺子拥有12大类产品、88个系列,近1300种零食,有非常成熟的产品设计流程,但缺少创意,缺少爆点。

  从2014年开始,良品铺子已经尝试在业内率先打造“自媒体产品”,包括“众筹松子”、“会说话的星空棒棒糖”、“星座粽”、社交神器“来往饼”、“乐动火山冻”等,都是基于社交电商平台,来吸引互联网粉丝全程参与到产品的选品、包装、设计、周边赠品、定价这些环节中来。

  这些自媒体产品作为良品铺子打造粉丝经济的关键,对年轻人极具吸引力。作为在校大学生,只要有好的产品打造思路,都能迅速与良品铺子对接。届时,良品铺子可以为大学生提供产品专业指导、包装设计指导、物流仓储体系、门店资源、电商资源等所有的资源进行匹配和服务。

  杨红春亲自为产品经理人量身定制发展通道

  对毕业学生,如想要成为良品铺子一员,则有机会让杨红春为你量身定制职业发展通道。

  作为一家休闲零食企业,良品铺子最关键的的一类人才是职业产品经理人。但职业产品经理在业内非常稀缺,且很难从同行业挖到。良品铺子目前主要就是靠公司内部培养为主。

  “目前,公司的职业产品经理人多数都是我亲自带出来的。”杨红春说:“我会花2到3年时间,来为职业经理人量身定制一个岗位的发展通路。今后,为了鼓励职业经理人,我们会尝试将他们的名字签在他打造出来的产品上。”

  杨红春目前亲自带的一个职业产品经理人,就是来自湖工的校友。她从良品铺子的门店服务中心开始工作,先后在品牌中心的设计部、质检中心、商品采购中心学习,最后落岗到商品规划中心。期间,杨红春董事长每月都会亲自指导她的工作进展。

  杨红春非常欣赏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的学生,他说:“会设计的学生,思维中有空间感、有立体感、有思维感,我希望在他们中找到未来的、顶级的产品设计师。”

  目前,良品铺子拥有线下门店1600多家,拥有线上电商渠道30多个,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0亿。未来,期待有更多大学生“合伙人”与良品铺子一起打造出更多让消费者尖叫的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