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山东青州多家食品厂山楂片不合格 涉事企业产品已做下架处理

来源:齐鲁晚报 2015-11-10 16:01:51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庄文石)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在食品生产环节对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共10大类2273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青州多家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被检出菌类超标。

  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217批次,不合格产品56批次,合格率97.54%。涉及潍坊的不合格产品存在于蔬菜制品和水果制品中,共11批次产品。其中青州所生产的山楂片占水果制品不合格产品的大多数。

  标称潍坊润宝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强仔盐渍萝卜、标称寿光市昌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陈菜(腌大头萝卜)、均为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及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标称青州市王坟东盛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标称青州市龙洋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标称潍坊华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丹皮、标称青州市青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片、标称青州市王坟东盛食品厂生产的山楂和山楂片、标称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阿胶枣,共7批次样品均为山梨酸超标;标称青州市国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片(干片)、标称青州市王坟文茂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共2批次样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青州市丰源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中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