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海口海瑞学校附近现“三无”产品根据地 学生爬斜坡“团购”零食

来源:海口网 2015-11-11 10:05:22

  海口网11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五男 刘杰 摄影报道)“百事可牛”里没有牛肉、“香辣鸡柳”里没有鸡肉、“啤酒豆”里全是添加剂,这些充斥在校园周边的“五毛食品”馋住了学生,也愁坏了家长。近日,有家长向《无线海口》反映称,孩子就读的海瑞学校附近,工地围墙外的空地成了小贩们出售玩具、零食等“三无”产品的根据地。“最让我不放心的就是零食,油乎乎、脏兮兮的,一看就不卫生,就怕孩子吃了会生病。”这位家长说。


  满是碎石的斜坡


  一名小学生爬过斜坡前往小吃摊

  斜坡成天然“屏障”

  今日上午11时许,海口网记者来到海瑞学校。当时正值低年级学生放学期间,不少学生成群结伴往学校左侧施工工地方向飞奔而去。“放学了不回家,你们要去哪呢?”“去那,买零食吃!”一名学生将记者带到一个约2米高的斜坡前,指着斜坡说:“爬过这个山坡,后面是一个空地,那边有阿姨卖好多辣辣的,还有玩具。”

  记者看到,近2米高的斜坡呈45度角倾斜,斜坡上长满杂草,还堆积了不少的碎石。站在最高点往下看,摊贩们已经开始招揽生意。卖玩具的小贩直接用一块塑料布铺在空地上,上面摆着各类玩具,学生们直接蹲在地上选购起来。而另一边的小吃摊则是用几块简易木板搭建而成,烤肠、鸡翅、鸡柳等熟食都裸露地摆放在一个铁盘子里。


  五毛钱的冰冻豆奶


  五毛钱的啤酒豆

  学生蜂拥“团购”

  “开学第一天,这里就有卖零食的了,我们几个‘兄弟’经常都是用吃早餐剩下的钱买了一块分着吃。”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左手拿着一袋冰冻豆奶,右手拿着一罐“啤酒豆”,一口豆奶、一口“啤酒豆”,吃得津津有味。

  “孩子把早餐的钱省下来,尽买这些不干净的零食,想管都管不住。”郑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零食以五毛钱的居多,都是一些高油、高辣、高盐、高糖口味的,含有大量添加剂,一到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学生就会三五成群地跑过来“团购”。自从发现儿子经常购买这些“五毛”小零食后,她就开始严格控制给他的零花钱,可收效甚微。

  撤离半小时后“卷土重来”

  在对小摊进行查看的过程中,摊贩们似乎有所察觉,其中一个摊贩一路尾随记者。“昨天城管刚来过,对这些小吃摊进行了整治,现在他们对外来人可敏感了,你肯定已经‘暴露’了。”一位接送孩子的家长说。

  11时30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摊贩们面前,对他们作了个手势之后迅速离开现场。随后,摊贩们立马开始收摊。卖熟食的摊贩将烤肠等食物直接塞进塑料袋,提着袋子离开。一些摊贩将货物搬上早就准备好的电动车驶离现场。还有一些摊贩,将货物打包好后藏在工地蓝色铁皮围栏后面。摊贩全部撤离后,现场只剩下一些废旧的桌椅板凳,地面上满是塑料杯、塑料袋等垃圾。一名摊贩躲在工地铁皮围栏后面不时向外观望。

  12时许,记者再次回到现场。发现之前撤离的摊贩们又出现在那片空地上,摊位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门庭若市”的场面再次上演。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