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与单身无关 洛可可的“甜心”主义

来源:食品中国 2015-11-11 15:29:04

如果你不懂洛可可,那些穿着甜美华丽的洛丽塔服饰的少女或许会给你一些灵感。这个源自法语“Rocaille”的词汇成了奢华香艳的代名词。

  那个享乐至上的时代,女人们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打扮得像个花瓶:细得不成比例的腰部,至少露一半的酥胸,大量的蕾丝薄纱和夸张饰品……一切都甜腻到浮夸,包括那些可爱至极的甜心(点)们。




  让人上瘾的“少女酥胸”

  这其中的佼佼者当属甜品界的贵族马卡龙,它还有另外一个充满诱惑的名字“少女的酥胸”。为马卡龙起了“少女的酥胸”这个恰到好处的昵称的人也并非泛泛之辈。她是代表洛可可时代的女人之一,马卡龙最忠实的粉丝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不管是下午茶还是任何场合,玛丽都会来上几个马卡龙,仿若上了瘾。

  它那光润又紧致的表皮,藏着青春专属的娇嫩。一口咬下,内里酥软松腻,绵密的口感在味蕾上温柔绽放。泛着淡淡光泽的成品完美无瑕,由外到内,呈现一种由脆酥到黏稠的层次感,第一口咬下去幸福满溢,第二口咀嚼时,味蕾会不由自主地生津,加速美味的升华。




  浓烈的马卡龙色是青春的标签

  有人说,青春应该是马卡龙色的。它有蜜糖般的沁人滋味和糖果般的虹色外衣。和冰淇淋色比起来,马卡龙色更闪媚,高纯度的粉色、黄色、绿色、橘色、蓝色是主要色调,充满了棉花糖般的温柔。坚定努力到愚蠢的地步才是青春啊,尽管浓烈了些,但都是青春少女们钟爱的色彩。

  马卡龙还有一种让人恋爱的冲动,刺激着少男少女的荷尔蒙。因为它暧昧的味道,多层次的口感,就像在爱情里,只感受到甜腻但是却很充实,热恋之时一切都是美好的。咬一口是惊喜、还说不出为什麼,必须要回过神来,再咬一口,才有思绪可以思考,这连连而来的惊艳口感到底是什麼,让深陷爱情之中的少年对它如痴如醉。




  马卡龙的“双十一”密码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马卡龙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在到家美食会点上一份,在家里享受这种甜蜜的滋味,你可以和马卡龙合个影,晒晒朋友圈,配上或是文艺或是小清新的文字,时刻准备着去迎接更完美的爱情。




  到家美食会小贴士:马卡龙的绝佳伴侣

  ☆吃马卡龙的时候配上一杯清茶才是最完美的搭配

  ☆黑咖啡适宜搭配马卡龙齁到底的甜

  ☆锡兰的红茶、铁观音更能衬托马卡龙的细致优雅

  ☆冰酒可以让它展现出丰富层次的口感

  到家美食会推荐:点马卡龙的餐厅

  ☆巴黎贝甜:草莓马卡龙、蓝莓马卡龙、香草马卡龙、芒果马卡龙、巧克力马卡龙

  ☆莱约贝克:马卡龙小熊礼包、马卡龙瑞士卷

  ☆嘟菲西点:香草海盐焦糖马卡龙、玫瑰荔枝马卡龙、开心果马卡龙、咖啡马卡龙、抹茶马卡龙

  ☆M?E京城首家闪电泡芙专卖店、树心旁芝士小栈、NASCACAFE:马卡龙礼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