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锅巴技巧

来源:互动百科 2015-11-15 19:51:22

选干爽、厚薄均匀的大米饭锅巴。锅巴湿了,不易炸酥脆;薄了易炸过头;厚了不易炸透(一般以0.4厘米左右为佳);大小要均匀,一般以5厘米左右为佳。

火候与油温火力的大小、油温的高低与加热时间的长短是决定锅巴质感的重要因素。炸锅巴以高温为宜,但并非油温越高越好,一般以七成热(即油面有泡冒起)为度。油温过高锅巴易糊,色很快变黑,有苦味,从而影响质量;油温低了,放入锅巴后易回软,不易炸脆,成色效果也差。

炸油一般以使用过数次的食用油与新油混合一起为宜。若全用老油,锅巴还没炸脆,其色便已较深了,待炸脆时,色已变黑;如果完全用新油(特别是现在的色拉油),上色效果又不很理想。用的油量要宽,少了不利翻动,上色不均,酥脆程度不匀,膨胀的厚度也不一致。

炸时要用漏勺不断翻动,使其受热均匀,待锅巴浮于油面呈深黄色时,即可捞出,略带些油装入凹形大盘中,同提前做好的汁料(如肉片汁、三鲜汁)上桌,立即将汁料倒在锅巴上即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