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广东省食品学会组织召开《高鲜减盐酱油发酵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广东省食品学会 2022-06-22 08:52:39

  6月16日,广东省食品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项目成果《高鲜减盐酱油发酵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由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海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学会理事长李汴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学会从2018年开始积极为高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学会成果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衷心感谢各位专家评委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本次成果评价会由学会秘书长阮征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孙远明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研究员,中山大学刘建忠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潘力教授,暨南大学黄雪松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七位专家。吴清平院士和孙远明教授分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随着我国食品工业和餐饮业的发展,调味品已成为食品工业中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组成员、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其洋从项目背景、主要技术内容、创新点、经济社会效益以及第三方评价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项目以广式高盐稀态酱油发酵技术为基础,通过自主创制的研发平台,选育高产耐盐菌种和减盐发酵的增香酵母菌种,在减盐的同时提高酱油本源鲜味,创建了高鲜减盐发酵技术体系。相关技术已产业化应用,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评价委员会专家审阅了项目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详细汇报,质询了关键技术问题,给出了评分和综合评价意见。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