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甘肃省临夏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醋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临夏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20 08:12:00

  为进一步加强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勾兑非法配制食醋行为,督促食醋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提升食醋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食醋生产企业及食醋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食醋生产企业生产许可条件保持、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产品召回、管理制度、人员管理、是否非法添加冰乙酸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执法车辆13台次,检查食醋生产企业10家,食醋小作坊3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家,整顿提升食醋生产企业4家,取缔食醋小作坊2家,抽检4批次,合格4批次。通过整治,食醋产品抽检合格率显著提升,食醋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明显好转。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近年来食醋产品抽检监测和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所有食醋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严厉打击非法勾兑非法配制食醋行为,用末端抽检倒逼源头管控,真正做到惩治一批、淘汰一批、规范一批、提高一批,全面规范我州食醋生产加工行为,确保食醋质量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