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中国调味品协会走进大专院校科技交流活动暨2021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 杯科技成果创新大赛宣讲会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 2021-06-29 11:23:18

  中国调味品协会走进大专院校科技交流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十年,相继走访了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等调味品行业发展较为成熟的区域。中国调味品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通过与当地大专院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了行业的技术交流,推动了调味品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充分调动调味品行业科技力量,解决行业科技难题,分析科技发展前沿趋势,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2021年中国调味品协会走进大专院校科技交流活动走进山西省食品高校、地方行业协会及当地调味品生产企业对调味品行业现状及趋势,大赛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高校师生、地方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和调味品企业研发和生产技术人员就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调味品行业标准化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一、院校行

  6月22日,院校行宣讲的第一站在山西大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拉开帷幕。中国调味品协会科技培训部主任李岩、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吴鸣、安琪酵母股份公司YE食品调味事业部总经理郭江勇等有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富中华、院长王润梅、副院长张巽以及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大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宣讲现场

  协会宣讲团是首次来到山西大同大学,为加深了解、深入沟通,学院首先安排了沟通座谈会,王院长对协会宣讲团来到山西大同大学开展技术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科设置、团队建设、科研工作成果等相关情况,希望与协会紧密联系,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李岩介绍了调味品行业和协会整体发展情况,协会在标准和技术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与大专院校开展技术交流,促进产学研工作的成果。在向老师和学生们进行宣讲过程中,大家对调味品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对于协会举办的各种科技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会积极参与。

  6月23日,第二站,协会宣讲团赴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黄永建、副秘书长彭丽娜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黄秘书长介绍了山西省食品产业整体经济情况,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了中国调味品协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黄秘书长表示希望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尤其希望得到中国调味品协会在山西省食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宣讲现场

  6月23日,第三站,协会宣讲团来到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院长乔明强、副院长石亚伟以及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乔院长对协会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等有关情况,希望接下来与协会加强联系,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山西省调味品产业发展。李岩介绍了协会在标准和技术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学院选派专家参与协会各项标准和科技工作。在向老师和学生宣讲中,吴鸣副主任委员作了调味品感官品评的专题分享,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YE食品调味事业部总经理郭江勇介绍了YE生产工艺及其在调味品中的应用案例,并介绍了安琪公司关于人才招聘的具体情况。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座谈交流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宣讲现场

  二、企业行

  6月24日至25日,协会宣讲团分别赴山西东湖老陈醋集团、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金龙鱼梁汾醋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和宣讲。3家企业都表示将认真挑选申报项目,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在宣讲过程中,大赛宣讲团针对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都开展了专题技术交流座谈,与山西东湖老陈醋集团总经理郭鑫磊及其技术团队重点沟通了如何传承和发展山西老陈醋传统生产工艺;与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深入沟通了新品研发、设备选用及提高生产效率等问题;与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管部总监王格平、山西金龙鱼梁汾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莆麟就公司进一步深入参与调味品标准化工作,智能化酿造工艺和设备改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东湖老陈醋集团宣讲现场

  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宣讲现场

  山西金龙鱼梁汾醋业有限公司现场宣讲

  中国调味品协会走进大专院校科技交流活动暨2021年“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大赛宣讲会在高校和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大专院校的走访加深了协会对行业科技力量的了解,加强了与科技人才的对接,对调味品行业产学研结合和科技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广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对大赛表示了浓厚兴趣,并表达了积极参与的意向,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全国调味品行业科技成果创新大赛已经连续10年举办,在调味品行业科技界引起很大反响,在2012年第一届大赛至今,共收到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调味品生产企业申报项目1000余个,评选出优秀项目100余项,一系列成果推动了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促进了调味品产业的科技进步。大赛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0日,获奖结果将在10月份宜昌举办的全国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大会上公布,举行颁奖仪式,并做现场交流,敬请关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