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桐乡破获一起调味料“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案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4-01 10:56:51

  快过期的调味料,有人做了手脚

  桐乡破获一起“标注虚假生产日期”案

  本报讯“桐乡经济开发区振业路178号里面的调味品仓库,无道德可言,将快过期的辣椒酱、番茄酱、火锅底料更改生产日期。”近日,有网友发了这么一条微博,并附上了一段远远拍摄的视频,向桐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收到举报信息后,3月30日,桐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梧桐所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确实有人故意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当场拍摄了照片,制作了现场笔录,并将相关物品进行扣押。

  当天上午9点不到,仓库里有两男一女正在准备涂改工作,入口处的矮茶几上放着用于涂改生产日期的酒精、手工打码机和打码机油墨。见到执法人员,他们一时慌了手脚。这3个人中,女的负责开票,一个男的负责搬运,另一个男的负责修改生产日期。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156件被改过生产日期的调味料,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6/04/07。这其中包括曾红牌番茄沙司、丹丹牌郫县豆瓣酱、世界人家牌3种口味的火锅底料、铭鹏牌郫县风味豆瓣酱。“这些修改过生产日期的调味料,都是临近保质期的。若是没有被查处,极有可能混杂在新生产的调味料里批发出去,通过零售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桐乡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食品一旦过期必须销毁,绝不能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这一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目前,该仓库的所有“问题调味料”都被扣押,下一步将对业主和相关人员作进一步调查取证。若调查结果出来,尚不构成犯罪,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其违法所得和违法经营的食品及违法经营工具、设备和原料,并视货值金额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许可证。若构成犯罪,则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立案处置。

  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桐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3月1日拉开了食品安全隐患“三大一严”专项行动序幕,将对全市范围内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一旦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