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吕梁市开展春季盐业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网 2016-04-03 17:16:30


深入超市检查 张星星摄影

  聚焦山西 综合编辑 “我们销售的食盐都是从盐业公司购买的,质量保证没有问题。”在近日省、市盐务部门联合开展的春季盐业市场专项检查中,大部分食盐销售商都表示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取货,能够保证食盐质量。开春以来,为确保全市盐业市场稳定,保证群众食盐安全和餐饮健康,针对盐业市场制售假冒碘盐频频发生的状况,省、市盐务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到吕梁市市区以及离石区的一些乡镇对商店、饭店、集贸市场、学校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加大了对各大批发市场、城乡结合区集贸市场、农村集市、食盐批零店、超市、副食品经销摊点等食品加工用盐单位的检查,同时深入住户对食用盐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手把手教给消费者如何辨别食盐真假的方法,劝导零售商要诚信守法经营,拒绝销售贩卖假盐;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食用盐,确保用盐安全。此外,我市盐务部门还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对各大商店、超市进行点对点食盐配送服务,杜绝了假劣伪冒食用盐进入市场,从而进一步实现盐业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全市盐业市场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全市盐务部门共检查门市部、饭店92家,学校食堂2家,共查处涉盐违法案件8起,罚款1450元,没收假冒碘盐100多公斤。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