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浙江温州酱腌菜抽检铅、防腐剂含量全部合格

来源:中国消费报 2021-06-11 09:51:25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鹿城、瓯海、瑞安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抽取了24批次酱腌菜样品,并委托温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针对重金属元素、添加剂使用限量、质量指标、微生物污染等项目进行检测。

  据悉,此次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的24批次酱腌菜样品,其中一个检测项目就是铅含量。结果显示,此次所有采集的样品铅含量均合格。

  温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表示,铅是一种在自然界广泛分布且有重要工业用途的环境重金属污染物,空气、家居环境、饮用水和食品均不同程度地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有蓄积性,铅的长期低浓度暴露可影响、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等系统发育。如果没有长期食用铅超标食品,一般不会对消费者造成明显健康损害。

  防腐剂超标,也是近年来酱腌菜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项。检测结果显示,此次所有采集的样品防腐剂含量均合格。

  工作人员表示,酱腌菜产品在常温下容易发生腐败变质,难于保存。为了延长酱腌菜的保质期,生产企业在产品中添加防腐剂,以抑制腐败菌的生长。苯甲酸或苯甲酸钠价格低廉,且很容易买到,是最常用的酱腌菜防腐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的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可用于腌渍的蔬菜中,其最大使用量为1.0g/kg(以苯甲酸计)。如不按规定或超量使用防腐剂,将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