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日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违反“八不”行为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日照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8 08:45:35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日照市岚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冷库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进口冷链“八不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
 
  5月6日,执法人员对日照阿吉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2种现场提供的“冷链三证”与货物不一致,生产时期(批次)为2021年12月26日的北极甜虾,现场提供的“冷链三证”标注的生产日期与产品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不符。生产日期(批次)为22D005J的鲽鱼(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标注相同),现场提供的《出仓证明》标注的生产日期(批次)为22D006J。用于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原料未严格落实“三专”管理;两名掏箱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要求落实“三集中一隔离”闭环管理,核酸检测频率为7天2检。
 
  按照鲁指办发〔2020〕114、137号规定,岚山区市场监管局对上述企业作出停业整顿5天的处理,现予以公开曝光。
 
  日照阿吉贸易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
 
  1.不按规定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工作;
 
  2.未将进口冷链食品原料与国产冷链食品分区存放;
 
  3.掏箱工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三集中一隔离”。
 
  整改措施:责令停业整顿5天(2022年5月7日-5月12日)

  重要提醒
 
  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不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对发现存在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食品经营业户,可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