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4-28 10:45:11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长江刀鲚行为,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禁捕管理秩序,巩固长江禁捕退捕成效。4月中旬以来,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中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菜店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相关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市场主体管理责任,做好水产品进货查验,做到票证齐全,杜绝无合法来源水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执法人员对相关经营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严禁以“野生”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努力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刀鲚”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此次行动未发现长江流域水产品及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阿克塞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商超、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打击销售网络,斩断违法链条,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