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江苏省部署伏季休渔和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2-04-25 09:02:31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分析当前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伏休前后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和专项大检查等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马德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清形势,严守底线,充分认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按照“六盯”工作法要求,把好各道关口,聚焦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坚决拧紧渔业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聚焦事故风险隐患防范,巩固提升“三类船舶”整治成果;聚焦安全执法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化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聚焦渔港建设和渔船网格管理,认真解决渔业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渔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标准,严守规矩,切实做好海洋伏季休渔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倒排时序,合理安排渔船安全返港时间,确保5月1日12时之前应休渔船安全进港休渔。对相关市及重点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发提醒函,对滞留海上不回港的渔船,加大处罚力度,对情形严重的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伏休保障工作,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加强合作,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应对和处置疫情风险。各地要严厉打击群体性违规、暴力抗法等行为,发现涉黑涉恶等重大涉渔案件线索的,要及时移交海警、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置,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攻坚战。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逐级构建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良好格局,全面加强大检查的组织领导。二要细化方案。各地要认真对照上级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做到重点清、责任清、措施清、时间清,压实具体部门和各个辖区责任,筑牢此次大检查专项行动的“压舱石”。三要全面开展排查。要立即动员部署,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坚持全面推动、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四要狠抓整改落实。检查坚持全过程、不转段,要把隐患整改贯穿始终,明确和动态更新制度措施清单,做到整改闭环。五要配合省级督导。组织三个督查组对沿海三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加强通报反馈,以督查、反馈、整改、再督查压茬推进各地问题隐患整改。六要迎接部省检查。要建立会商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渔业领域“老大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制定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为迎接检查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省渔业监督执法中心、江苏渔港监督局、省渔业无线电管理站分别就伏休前后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南通市、连云港市、盐城市和启东市、如东县、赣榆区、射阳县、东台市就伏季休渔和迎接部省海洋渔业安全大检查做表态发言。沿海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