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鱼的自然产卵

来源: 2022-03-28 15:43:13

  在繁殖季节到来时,只要天气晴朗和水温适宜,即可将鲤鱼、鲫鱼(如大阪卿)或团头舫按雕、雄一定的比例,放入已清塘消毒、注入新水和置有鱼巢的产卵池中,并继续辅以微流水刺激,促其发情产卵。产卵多在下半夜或早晨进行。发现鱼巢布满卵粒及亲鱼不产卵时,可将鱼巢移入孵化池内解化,或把产后亲鱼捕出,让其在原池孵化。大阪卿和团头鲂产卵较集中,基本上1次产完;鲤鱼产卵则属延长性产卵类型,即不是1次产完,而是连续数日才产完。因此,应酌情更换新的鱼巢,不然,粘附在鱼巢上的泥沙污物等对新严出的卵不利,并会影响卵的附着。若亲鱼入池后第二天不见产卵,可将池水放去部分,留下约0.2米水深,目的在于经阳光照射后提高水温。傍晚时再注入新水,一般经这样连续处理1~2天后,还是可以促其产卵的。假如亲鱼经34次反复流水刺激仍不产卵时,可当机立断改为人工催产。

  如进行异育银鲫的生产,则挑选个体与方正雌银鲫个体相当或大一些的优质雄鲤鱼(如兴国红鲤等),与大阪鲫或鲤鱼一样,可以自然产卵。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