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稻渔综合种养综合效益调查和水稻测产实施方案线上研讨会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2022-03-15 11:16:56

  开展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综合效益调查和水稻测产是总站学会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3月1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有关专家对《稻渔综合种养综合效益调查和水稻测产实施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线上研讨。来自浙江大学、扬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3所大专院校,吉林、江苏、浙江等7省(区)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的水产养殖、水稻种植、农业生态等相关领域10位专家参加研讨。我站于秀娟副站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产业发展处介绍了《方案》主要内容和工作考虑,专家们围绕方案的目标任务、调查内容、程序方法、组织方式、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认真研讨,在模式划分、经营主体选择、调查问卷指标设置、水稻测产办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于秀娟副站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位专家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她指出,稻渔综合种养综合效益调查和水稻测产工作,是从全国层面全面掌握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各主要模式综合效益和水稻单产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稻渔综合种养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编制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我站将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提高方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的完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