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鱼苗运输

来源: 2022-03-14 17:35:33

  鱼苗运输是在人工繁殖中经常遇到的一项重要工作,运输成活率的高低对生产影响很大。

  1,运输工具

  木桶(上口径70厘米,底径100厘米,桶高100厘米,桶盖中间具一直径为35厘米的孔径,另具一个木制十字形击水板);帆布桶(大小与木桶相同,桶口有16.5厘米宽的挡水内缘,桶身由铁架支住),塑料袋(由0.05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制成,长为90厘米、宽为50厘米的袋子,另备0.06立方米的包装纸箱,充氧扎口)等。如用橡皮袋,规格可根据需要制作。

  2.运输方式等。水运(活水船、客货轮)、陆运(车、火车等)、肩挑和空运

  3.装运密度

  大木桶或帆布桶装水500公斤,在水温为1?~27C时,运输时间在10小时以内的,每桶可装4大家鱼苗约95万尾、鲮鱼苗150万尾。小鱼篓每只装水35~40公斤,可装家鱼苗6~7.5万尾、鲮鱼苗1012.5万尾。塑料袋充氧,每袋约装6~9万尾(视路程远近和温度而决定多袭或少装)。

  4.提高成活率的措施

  仔鱼孵出3~5天以后,当鱼苗的鳔已充气(俗称腰点)、卵黄基本消失、开口能主动摄食时,即可出苗,经捆箱暂养锻炼,使苗体结实和减少排泄;途中换水或达目的地下塘时,水温相差不得超过4℃,运输用水中,每公斤可加入2000单位的青霉素,以防止水质在途中恶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