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青鱼的形态特征

来源: 2021-10-21 14:35:12

  青鱼又名青解、黑皖,养殖的数量较少,一般只是作为搭配放养的品种,产量比不上其他3种家鱼。青鱼以螺、蚌等为食,生长速度较快,肉味腴美,为鱼肉较优的品种之一。

  青鱼的体型与草鱼相似,下咽喉齿一行,齿状。大,侧线3946枚。两室。体色从背部到两侧,由青灰色逐渐转淡,腹部浅灰,带灰白色。青鱼常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觅食,为底层鱼类,适宜的生长水温为2~28。冬季在深水处越冬。青鱼在幼鱼时身体较弱,吃食斯文,不如草鱼、鲢、鳙吃食泼辣长到能吃食螺时,它的生长速度就非常快,当年养的鱼种可达15-20厘米,密度高些的达12厘米左右,养到第二年时,可达152,5公斤,此后,如果养得当、何料适合,生长速度可以远远超过其他鱼类。

  青鱼在长江中的产卵期为57月,比鱼、草鱼稍晚。在池塘中人工繁殖青鱼在我国也已获得成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