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鲢鱼的形态特征

来源: 2021-10-21 14:32:56

  鲢鱼又名白。是主要的养殖类,在淡水养殖鱼产量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体侧扁,背部圆、部第,胸基部至生殖孔间有刀刃状的棱,头没有花大,口较。下咽喉齿单行、平扁。鳃细密,每根把与相邻粑之间有骨质连结物,外面覆盖着海绵状的筛膜,有状的上器,小,易脱落,侧线完全。胸鳍较长,一直伸至腹鳍起点。鱼体银白色。见图1-5。生活在水的上层,性活泼,善跳跃。主食浮游生物及腐殖质等物,商品料亦能吞食。

  鲢鱼的摄食强度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生长的适宜水温是20-30C。鲢鱼在肥水池塘中生长很快,在几种鱼混养的情况下,秋季水温稍下降时,生长速度反而加快。体长为17厘米的鱼种当年可达.5~1公斤以上,上市能受群众欢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