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鱼类的呼吸器官

来源: 2021-09-30 09:06:31

  鱼类在摄食维持其生命活动过程中,必须要有氧气以维持正常代谢。

  鱼类通过鳃从水环境中获得氧气,代谢活动以后产生出二氧化碳,是通过与水体接触排出体外。因此鱼类呼吸器官的功能就是使血液和鱼类用鳃呼吸,在鱼的鳃盖下面和咽喉的两侧各有4个鳃,每一个

  水环境进行气体交换。

  鳃分成两个鳃片,每个鳃片由许多丝排列而成,每根鳃丝的两侧又生出许多小型的鳃小片。鳃生在由骨质组成的鳃弓上。鳃下的裂缝,叫做鳃孔,是水流出的门户。每一个小片里都有很多毛细血管,这部分的表皮非常薄,所以健康活鱼的鳃,都是血红色的。

  鱼的態盖和口连续不断地一开一合,这就是呼吸。水中缺氧时,鱼的呼吸就会明显地加快,水中的氧含量很少时,鱼就会浮到水的上层时时将口伸出水面,这叫“浮头”或水”。以鲤为例,每升水中的含氧量降低到1毫克以下时,就有死亡的危险。因此,热天要密切地注意鱼池中的溶氧变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