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鱼的组织器官以及功能(一)鳍

来源: 2021-09-29 18:21:27

  鱼鳍

       鱼的鳍有成对的偶鳍和单个的奇鳍两种。偶鳍是指胸鳍和腹奇是指背、鳍和尾鳍。

  由许多骨质鳍条组成,鳍条间有可以折叠或张开的薄膜。鳍是鱼体的行动器官。在游泳时,每个鳍有不同的作用。尾鳍的用处最大,它除了能保持身体稳定以外,还起舵和橹的作用,以推动前进和控制游泳的方向。背鳍和臀鳍主要的功能是使身体在水中保持稳定的姿势,防止倾斜摇摆。胸鳍的用途象船上的桨一样,既可在摆动时使身体前进,又可伸直使游泳停止。当鱼把一侧的胸鳍伸直,而另一侧照常划动时,鱼体就可以转向一边,变换方向。胸鳍、腹鳍的作用在于帮助身体保持平衡。

  河和河没有腹鳍。黄既无腹鳍又无胸鳍,尾鳍也变成了鞭状。鲈鱼、鳜鱼有两个背。大麻哈鱼除前面有一个较大的背鳍外,背鳍后还有小的不具条的脂状鳍,称为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