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浙江绍兴市越城区灵芝镇全面完成2015年水产清养工作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2015-12-29 15:23:29

  作为浙江绍兴市越城区全面清养的三个乡镇之一,灵芝镇水产清养工作量大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仅箔桩清理工作,就占全区总任务量的近60%。

  2014年10月启动以来,灵芝镇分批分步推进水产清养和外荡水域河蚌网箱围栏清理整治工作。截止到今年12月,全镇范围内已实现外荡水域河蚌网箱围栏围湖全面清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操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行政村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的补偿标准,委托评估机构对水产面积等进行丈量清点,并建档公示,确保公平、公正。

  二是分片结对包干,加快清养进度。联村干部、村干部包干认领清养任务,点对点、面对面做好水产养殖户思想工作。各办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一对一结对攻坚重点、难点养殖场(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平稳完成潞阳联营渔场等水面清养。

  三是加强日常工作,实现长效管理。建立水产清养日常巡查机制,今年以来,已组织非法水产养殖设施清理专项行动5次,力保清养成果不反弹。

  四是积极探索大水面生态养殖方式。利用“养鱼洁水”技术,全面提升镇区域水环境质量,并统一设置边关和箔栏,报区、镇备案。全镇生态养殖7个村,养殖证面积3583亩;共设置边关和箔栏64道。

  截至日前,水产清养和外荡水域河蚌网箱围栏清理整治行动已全面完成,并通过区级有关部门验收。(经发办/吴子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