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安徽食药监局:巢湖今之惠超市生鱼被检出禁用化合物

来源:安徽日报 2015-12-30 10:01:34

  12月24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的13类食品124批次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涉及生鱼、姜糖片和白酒。

  样品中,巢湖经济开发区今之惠超市紫金华府店经销的生鱼,被检出明文禁用的孔雀石绿。省食药监局专家指出,孔雀石绿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在水产养殖中曾被广泛用作消毒、杀菌。但孔雀石绿及其代谢产物具有高毒性、高残留等副作用。2002年,我国将孔雀石绿列入食用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禁止使用。

  合肥市果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姜糖片,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不仅有防腐作用,还可用来漂白。长期摄入超标二氧化硫,会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安徽皖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徽鸿白酒氰化物超标。

  就不合格产品,辖区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