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门市场监管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7 08:14:48

  为持续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门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检查母婴店3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一是严查经营户持证情况。重点查看经营户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登记地址与实际经营场所是否一致,是否按照要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经营证照等。

  二是查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婴幼儿乳粉经营户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等制度并严格执行,是否查验、记录并留存供应商和生产商的资质、产品合格检验报告、进口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供货方票据等。查看婴幼儿配方乳粉特别是进口产品是否存在刮码贴标问题,通过扫码是否可实现准确追溯和有效验证真伪。

  三是严查产品质量安全和标识标签。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经营户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对临期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并查看产品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完好清晰,是否与注册证书内容保持一致,标签、说明书、宣传资料是否含有虚假和夸大宣传,查看进口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与原标注信息一致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