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2022-05-30 08:36:51
益生菌益生元在健康中作用,尤其是在肠道健康中的作用受到越来越多重视。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益生菌益生元相关的科学研究和应用。
 
  为了支持和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益生菌益生元分会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项目。
 
  今年5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组织召开了《“益”起经“营”,肠道健康》线上会议。
 
  参会的有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权威营养学家、临床专家、微生物学家和健康产品专家等。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杨瑞馥教授首先进行了“世界肠道健康日”主题发言。
 
  杨瑞馥主委指出,自从2005年世界胃肠病学组织(WGO)决定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以来,关爱肠道健康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永恒的话题。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益生菌、益生元、合生元和后生元的概念和应用,并指出我国民众存在肠道健康危机,唤起民众对于肠道健康的关注,普及从食物到微生物组的肠道健康知识,采取肠道健康行动,刻不容缓!
 
  南方医科大学智发朝主任医师在“肠道健康挑战和应对”发言中指出,中国有超过一半的的人口存在肠道健康问题,其中一个主要特征就是肠道菌群微生态被破坏。
 
  智主任指出,肠道问题高发的背后有很多原因,例如,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方式,以及不健康饮食容易造成肠道菌群失调和肠道功能紊乱。
 
  对国民进行肠道健康教育迫在眉睫,建议采取合理膳食增加新鲜蔬果摄入、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必要时使用益生菌益生元等保持肠道菌群平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向雪松研究员对《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进行了发布。
 
  2022年3月18日-4月22日,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发起了全国性线上消费者调研,一共采集到10134份代表性合格样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
 
  该报告对了解当前各类消费者对益生菌、益生元的认知、理解及相互区分度,解析消费者当前的益生菌、益生元产品使用习惯及态度,挖掘消费者对益生菌、益生元产品的需求,找到消费者的认知及使用误区,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潇,对中国营养学会团体标准《益生菌术语》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益生菌术语》已经完成初稿,共分4个部分:一般术语、生产和产品术语、鉴定术语和评价术语。
 
  标准针对益生菌术语展开,主要适用于益生菌相关产品,旨在通过研究建立监管部门、行业、消费者等各利益相关方广泛认同的益生菌相关术语及定义。
 
  参会的各位专家与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在益生菌益生元产品的研究和合理规范使用、以及保护和提高消费者健康方面做出的努力。
 
  大家还就世界肠道健康日意义、国人面临的严峻肠道健康现状、我国有关法规管理、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讨论,并呼吁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共同携手开展“世界肠道健康日”的活动。

          中国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研报告.pdf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