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守护“奶茶快乐” 咸宁开展奶茶店食品安全隐患突击检查

来源:咸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01 10:22:02

  近日,网络曝光某“网红”奶茶店柠檬腐烂,酸奶过期,牛奶篡改日期等问题,引发网友热议,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相关舆情后,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红”奶茶店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市网红奶茶店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机打饮料或定型包装饮品的行为,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管理是否符合规定。

  2.检查水果、蔬菜的进货查验记录以及保存情况。检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保存情况。

  3.对经营冲煮饮品的,检查冲煮所用果汁原浆、奶粉茶粉等产品标签是否合规,杜绝使用无证产品和超过保质期产品,严查篡改过期原料保质期问题。

  4.食品经营者是否按要求设立专门用于自制饮品制作的专用操作区域并按照要求操作;榨汁机等工具容器在使用前是否洗净消毒,盛装自制饮品的饮具是否清洗消毒。

  5.净水处理设备使用及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6.门店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按规定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吸管、餐具。

  7.奶茶、果蔬汁等饮品的公示信息和广告宣传内容是否存在虚假内容。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本次突击检查,全市共检查奶茶店44家,其中连锁品牌饮品店23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5个,分别为台账记录不规范、设施设备不完善、部分原料不新鲜等问题。

  执法人员已现场指导商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继续聚焦舆情关注度高的食品安全问题,围绕重点开展奶茶店、饮品店自制饮料的监督抽检工作,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通过检查曝光一批、整治查处一批、规范提升一批,不断提高我市网红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

  购买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前,先查看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饮品品质信息和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等,不要购买饮用无证饮品店制售的饮品,要注意商家标注的最佳饮用期,不建议饮用开封时间过久的奶茶。

  常温下的奶茶容易变质,过夜奶茶不喝为宜,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急性肠炎等方面的疾病。

  奶茶味道虽好,切勿饮用过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