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河南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动员安排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商洛市市场监管局 2022-02-25 09:58:00

  2月22日下午,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副局长李正泉就《实施方案》的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宣传报道、工作要求等内容予以解读,局长江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各县区局要认真研究讨论,制定有针对性、可实操性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以“五有”标准,即有工作专班、有宣传声势、有工作进展、有问题发现、有执法办案,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迅速掀起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高潮。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着力整改问题。要着重建立“五本工作台账”,即风险隐患台账、食安问题台账、安全责任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和案件办理台账,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一盘棋”推进工作落实。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要做到“六个结合”,即部门监管排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部门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管与排查办案相结合、执法监管与帮扶企业纾难解困相结合、开展专项行动与“商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应用相结合、省市局督导与县区局排查整治相结合,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推进《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和食品安全领域“铁拳行动”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市、县区局要采取局领导分片包抓、专业小分队深入基层督促指导等方式进行,加强宣传引导、技术支持、经费倾斜和考核评议等保障工作,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市场安全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