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粮油、肉类、蛋类、蔬菜... 昆明安宁各大商超货足价稳

来源:网易 2021-12-30 16:40:11

  自安宁市疫情通报以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随着安宁市各级各部门对防疫工作的深入落实,民生类商品的市场供应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生活物资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12月28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金方商场、大润发等超市发现,粮油、肉类、蛋类、蔬菜、水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丰富,物价平稳合理,市民无须担心。

  “每天早晨八点半,在超市开门营业之前,所有肉类、蔬菜、水果等新鲜商品,都会按照正常供应量上货摆放好。”金方超市店长尹玉华说,“整个超市物资准备比较充分,现有大米25吨、面粉5吨、食用油4千余桶。物价方面,在整个疫情期间,都会保持价格稳定。”

  市民陈女士选购了白菜、藕、葱等几样家常菜,她对记者说:“虽然出现疫情,但是安宁积极采取防范措施,超市里各类商品应有尽有,给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

  永辉超市、凌波超市、昆钢商场等也都正常营业,货架稍有空缺就有工作人员及时补货,基本没有断货的情况。在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有所减少,但都戴着口罩有序地进行选购。

  大润发

  “从12月25日开始,有些顾客会多买一些防护用品、方便面、小食品等,根据这几天顾客的购买情况,超市也在及时查补库存,能够满足供应需求。”大润发超市负责人汤志兵表示,这段时间线上销售额是平时的4倍,不方便到商场的市民也可通过大润发优鲜APP及微信小程序等,选择线上购买。

  该负责人还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市民朋友:应该相信政府,积极响应号召,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购物,不囤货、不抢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12月25日,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一名学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接报后,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停止所有聚集活动,自12月25日14时10分开始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记者从学校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学校食堂粮油、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资调运配送渠道通畅;学生宿舍饮用水及超市生活用品等各项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能满足学生的基本需求。学校教学活动转入线上进行,学生在宿舍开展在线学习,教职员工开展在线教学、在线办公、在线会议。

  据了解,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安宁市发改局立即启动预案,重点加强对蔬菜、肉、方便面、米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全面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的稳定。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