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19 09:55:55

  为进一步压实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11日12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集体约谈会。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相关旗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注册审查员等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推进及风险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情况,企业汇报了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提升措施、体系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相关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简要汇报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企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健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台账,全面准确掌握本辖区监管信息,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照规定履行本单位的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提高生产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约谈会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环节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监督管理。二是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坚持源头控制,严控风险隐患。三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切实提高婴配乳粉生产经营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水平。四是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