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永福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上的致辞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2021-09-22 10:41:32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日前在杭州召开。在大会开幕式暨行业领袖论坛上,来自主管部委领导、科学家、行业资深专家、企业家们就乳业发展形势,科技发展方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径以及乳制品行业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奉献了精彩的演讲报告。这些精彩报告我们将陆续刊发,与大家共同分享。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迎来了中乳协第27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召开。在此,我谨代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诚挚的欢迎!

  浙江是我国乳制品加工业诞生最早的地区之一,创建于1926年的百好炼乳厂,是近代中国第一家国产乳品厂;成立于1931年的西湖炼乳厂,是近代中国最早生产国产奶粉的厂家。改革开发以来,浙江乳制品工业快速发展,1982年杭州食品厂国内率先研制成功燕牌婴幼儿配方乳粉,1992年金华生产出我国第一批塑料瓶装“佳乐”牌液态纯牛奶。进入21世纪,浙江省乳制品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生产技术得到了快速提高,设备工艺进步明显,产品形式多样化。目前我省有4家上市乳制品企业(贝因美、熊猫乳品、一鸣食品、李子园)总市值近250亿元。2020年列入乳制品分会统计的17家生产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3亿元。

  浙江省乳制品监管工作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预防与治理并举的理念,对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重点监管,确保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落实企业主责, 每年举办企业履职报告会100场;我们坚持风险滚动治理,按照“问题导向、预防为主”工作思路,乳制品企业体系检查三年全覆盖,进一步扎紧织牢乳制品生产安全防护网;我们创新监管数字赋能,构建以“浙食链”系统为核心的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通过“浙食链”溯源码打通从车间到餐桌的生产交易数据链条;我们大力推进“阳光工厂”建设,将AI分析、物联感知、云解析等数字化技术融入日常监管,实现厂厂阳光、批批检测、样样赋码,打造“透明、放心、可溯”的乳制品生产企业。

  浙江省跟全国其他乳制品产业头部省份比差距还很大,作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我们将继续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鼓励企业科研创新,支持企业多元化发展,推动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乳制品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各位嘉宾的指导和帮助。借此机会,对中乳协和与会嘉宾、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恳请与会的领军企业、国内外专家一如既往给予浙江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杭州期间愉快顺利,谢谢大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