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放了4个小时的奶茶,还能喝吗?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号 2021-08-26 09:32:34
对小姐姐们来说,没有什么事情不是一杯奶茶搞不定的。如果有,那就来两杯。
 
  奶茶应该在多长时间内喝完?

  我们发现,在每杯奶茶上都有特别的标注,有的写“2个小时内饮用”,有的建议“30分钟内饮用”,但有的小姐姐往往一杯奶茶从上午喝到下午,她们说“好东西要慢慢品”还有人说“一下子喝太多会长胖”。
 
  那么奶茶到底能不能喝一天呢?
 
  我们做了专业的测试,我们购买了四款奶茶:霸气葡萄玉油柑、波霸奶茶、奥利奥蛋糕奶茶、燕麦奶杨枝甘露。相信很多小姐姐一定很喜欢这四款奶茶(隔壁的小哥哥也很喜欢哦)。


  (这个是我们未开封的奶茶)


  (这个是我们喝过的奶茶)
 
  由于本次测试是科普性测试,与品牌无关,所以请原谅我们就不告诉大家具体的品牌了。检测的过程是严谨且专业的。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喝过的奶茶,以菌落总数为例,随着时间的推移,燕麦奶杨枝甘露增长速度最快,2个小时的菌落总数是3300 CFU/mL,4小时达到了65000 CFU/mL,6小时达到了120000 CFU/mL。
 
  而用料更加复杂的奥利奥蛋糕奶茶、波霸奶茶数值更高。奥利奥蛋糕奶茶4小时菌落总数达到了290000 CFU/mL,6小时达到了610000 CFU/mL。波霸奶茶4小时菌落总数达到了350000 CFU/mL,6小时达到了380000 CFU/mL。
 
  测试也发现,用料相对清淡的饮品,菌落总数相对少一些, 比如这款霸气葡萄玉油柑,2个小时的菌落总数是2700 CFU/mL,4小时达到了3100 CFU/mL,6小时达到了6100 CFU/mL。
 
  有些小姐姐还会问,如果买来的奶茶不开封的话,放到下午喝会不会好一点?
 
  然而,我们测试发现,即使是没有开封的奶茶,菌落也是成倍增长的。比如奥利奥蛋糕奶茶2小时菌落总数达到了48000 CFU/mL,4小时达到了150000 CFU/mL,6小时达到了230000 CFU/mL。燕麦奶杨枝甘露增长         速度最快,2个小时的菌落总数是2700 CFU/mL,4小时达到了81000 CFU/mL,6小时达到了95000 CFU/mL。
 
  说明一下我们测试里提到的2小时、4小时、6小时都是按照送达时间来计算的。奶茶是放在办公室空调环境中,室温26℃。
 
  所以,商家对于饮用时间的提示,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在这里要重点提醒一下,奶茶包装上写的“请于2小时内饮用”是从奶茶制作完成时开始计算,而不是从送达时间开始计算的。大家还得注意奶茶的制作时间。一般来说,外卖送奶茶会有30-50分钟的时间差。
 
  我们还从权威检测机构获悉,由于上海对现制现售的奶茶监管非常严格,奶茶制作完成后的菌落总数还是非常低的,在商家提示的时间内可以放心喝大胆喝。
 
  但是要当心长胖哦。
 
  特别感谢上海市营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本次测试的大力支持。
 
  各位小哥哥小姐姐,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你喝了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