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 2021-08-17 09:20:24

  为有效解决瓶(桶)装饮用水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生产过程的风险隐患,切实提升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近期,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主要从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出厂检验、标签标识、包装桶使用及生产许可资质六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对企业生产卫生控制情况,特别是管道清洗消毒、过滤设施更换、大桶水的包装桶清洗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查工人在生产时是否存在不消毒就进入灌装车间,从事灌装操作或操作不当存在封盖不密封等情况。强调企业使用的包装桶应是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PC材质,严格把控包装桶的回收利用次数,检查磨损情况,以确认其是否能继续使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 (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17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各企业都在规定期限内已整改到位。对5家包装饮用水企业产品进行抽检共计6批次,结果均合格。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压实了(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出厂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用水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