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你喝的奶茶安全吗?江西全面排查“网红”奶茶店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08-09 10:20:29

  作为一枚吃货,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奶茶,已经成为每日续命标配了。

  说真的,咱们关注点好像都在外观口感上了,对于奶茶制作的卫生条件,好像没有太去计较。

  但是,没有想到!某知名奶茶店因卫生问题上了微博热搜。

  作为吃货的我们,看来以后选购奶茶,卫生条件也要引起重视了。

  这不,说来就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要全面排查网红奶茶店风险隐患。

  哇偶!咱们喝奶茶有保障啦!

  8月6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决定从6个方面,在全省范围内以“奈雪的茶”门店为重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红饮品店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1.主体资格情况

  是否取得合法资质,是否存在无证照、超范围经营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经培训合格上岗。

  2.制度建设情况

  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能提供原材料检验检疫凭证;是否建立不合格食品处置制度,是否对不合格食品、回收食品、过期食品及原料进行有效处置并如实记录等。

  3.食材加工情况

  食材来源是否合法,所涉进口冷链食品及原辅料是否有“四证”(即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是否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

  4.设备配置情况

  食品及原辅料是否做到成品与半成品分开存放,是否按规定冷藏以及冷藏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相应的消毒、冷藏、更衣、防尘、防蝇、防鼠设施设备等。鼓励门店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把后厨亮出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5.疫情防控情况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严格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健康异常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工作期间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定期检测核酸、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

  6.开展培训情况

  积极组织开展餐饮从业人员网络培训考核,把培训作为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能力和行为自觉的一项长效管理工作,自行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组织运用“赣溯源”APP软件参加年度考试。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动,进一步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改善食品经营条件和环境卫生,规范食品经营秩序,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社会公众的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