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北京海关首次查获进口不合格骆驼奶粉

来源:北京海关 2021-07-29 15:25:07

  近日,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查验现场连续查获2批次不合格进口全脂调制驼奶粉。6月18日,经相关技术部门鉴定,这两批骆驼奶粉中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这是北京口岸首次查获不合格骆驼奶粉。查验过程中,海关关员根据查验要求对包装、品名、标签标识与外观进行查验操作,并抽取奶粉样本送实验室检测。据了解,这2批次骆驼奶粉总重量达2.2吨,均由同一公司从境外进口。

  首都机场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石坚介绍:海关对这2批骆驼奶粉抽取的平行样本检测结果显示,菌落总数均超过行业标准(RHB903-2017)规定的合格范围,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海关依法对其作出不予入境的处理。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新型食品的进口, 海关在不断提升通关速度的同时,严把口岸食品安全关,坚决守住进出口食品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进口食品,呵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