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以飞检促发展,提升扬州乳制品质量安全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2021-07-27 11:04:58

  为着力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推进乳制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扬州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结合近年来开展的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处以及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情况。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分析扬州市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现况,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长远规划,充分掌握我市乳制品产业发展特点,制定更加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举措,以贴身服务促企业快速发展,以飞行检查促企业合法合规生产。

  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食品安全专家对扬州市3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3家乳制品企业的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原辅料采购与使用管理、人员管理、管理制度及其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着重对企业严格落实原辅料把关和产品出厂检验,生产过程中原辅料称量、投料、杀菌、灌装等关键点控制进行了细致分析。

  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仓储物料摆放不规范、原辅料物料标识卡信息不全、CIP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设备部件老化等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乳制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企业负责人。

  01

  必须增强全面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质量负责人制度,加强过程管理,全面实施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

  02

  落实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息记录规范制度,真实、准确、完整记录进货、投料、生产、检验、贮存、运输、销售、自查、召回等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食品安全信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

  03

  经常性自查分析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本次飞行检查中开出的问题整改清单,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