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母婴周刊: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超过99.8%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1-07-27 11:03:47

  农业农村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超过99.8%

  据@央视财经 报道,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奶类产量3530万吨,同比增长7%,今年上半年全国奶业生产稳步加快,牛奶产量同比增长7.6%。我国实施严格的乳品生产加工检验制度,对奶站和运输车实行信息化实时监控、全覆盖抽样检测,2020年,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违禁添加物已多年未检出,乳蛋白、乳脂肪含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落实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奶源安全措施,强化奶源监管。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检中心主任王加启表示:“2020年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超过99.8%,在食品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2020年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54%”。(央视)

  ● 库存堆积价格战激烈:婴幼儿奶粉业抢渡生死线

  今年,第一财经记者在上海CBME孕婴童展现场走访发现,不但奶粉展区的整体规模大幅缩小,参展企业的数量也较往年明显减少。2021年上半年,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行情惨淡。在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大品牌厮杀价格,渠道商受殃及,“该压的货一点没少”,有经销商这样说道。整个行业面临动销难题。(第一财经)

  ● 现代牧业收购澳源牧业19.35%股权

  财联社今日消息,日前现代牧业已经收购内蒙古澳源牧业19.35%股权,本次交割完成后,现代牧业可控奶牛存栏数将增加万头左右。(财联社)

  ● 80余家婴配奶粉企业产品可在工信部食品追溯平台查询

  近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活动——婴配乳粉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追溯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关注近年来我国婴配乳粉追溯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情况。目前,我国已有80余家婴配乳粉企业接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食品工业企业追溯平台,覆盖国内总产量的90%左右,追溯数据量达到14.2亿条。(新浪网)

  ● 西部牧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倍

  近日,西部牧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48.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59万元,同比增长521.37%。(公司公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