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千阳全力做大做强奶山羊产业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7-20 09:39:47

  7月4日,天气炎热。在千阳县张家塬镇曹家塬村的千阳县种羊场里,村民李生奎正在打扫卫生。“这里离家近,我和妻子如今都在种羊场务工,不仅能照顾家,一个月还能挣4000元。”李生奎激动地说。在曹家塬村,有很多村民和李生奎一样,都在千阳县种羊场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务工不出村。

  近年来,千阳县为了让奶山羊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依托资源禀赋,紧扣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奶山羊产业基地。千阳县先后制定《奶山羊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和《千阳县打造全省千亿羊乳全产业链发展龙头县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奶山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从经费投入、人员配置等方面强化政策保障。

  为了让奶山羊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千阳县把奶山羊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制定产业帮扶畜牧养殖补贴政策,落实各类畜牧发展产业帮扶直补资金。群众通过发展奶山羊产业、销售羊奶、种植饲草、企业务工等途径实现增收致富,踏上了“念羊经,挣羊钱,发羊财”的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千阳县建成2个省级育种场、30个奶山羊良种扩繁场、12个千只以上莎能奶山羊规模养殖场,奶山羊饲养量达到19.4万只。该县还实施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等重点项目9个,建成6万亩优质饲草基地和4个有机肥加工厂,百只以上奶山羊家庭牧场248个,落实各类产业帮扶直补资金794.7879万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