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7-19 11:04:25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监督检查,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重宣传、强指导、严监管,以“三个零”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监管执法“零容忍”。辖区各市场监管所联合执法,对辖区部分商超、药店、母婴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药品进行混放销售,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是否存在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广告标语等。严厉打击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经营假冒伪劣特殊食品、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70余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溯源管控“零缝隙”。仔细查看经营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是否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督促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票据齐全、一一对应,通过加强溯源管控力度,使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主动改善经营环境,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合法经营。

  宣传教育“零距离”。结合执法检查,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线上线向下一体化宣传,向经营者宣传特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发布“三提示一承诺”(《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提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提示》),提高广大消费者对特殊食品的认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特殊食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消费者积极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