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国内乳品全部抽检“放了心”洛阳海碧违规添加“甜过头”

来源:大河报 2016-03-30 14:32:55

两天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关于发布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告(2016年第64号)》,婴幼儿配方乳粉一栏显示:2016年重点抽检企业的数量达到了103家。也就是说,全国所有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全部被列入“重点抽检”名单。

国家在管好乳制品企业,给婴幼儿“口粮”把好关的同时,成年人的饮料也要一道道“查”。

不久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告称,饮料食品的专项抽检样品308批次,不合格有8批次。有5家企业进入“黑名单”:济源伊思源清真食品、新乡怡凯食品、新乡昊莱福饮品、洛阳海碧饮品、新乡市吴铮饮料食品。

这些企业给消费者提供的“无汽苏打水饮料”、“柠檬果味汽水”等诸多饮料饮品,其菌落总数都严重超标。

其中,新乡市怡凯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菌落总数检出值最高超出国家规定标准155倍。而洛阳海碧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柠檬果味汽水除了菌落总数超标外,更是检出了违规添加物“糖精钠”。

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敦促洛阳市、新乡市、济源市等地食药监管部门对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