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广西检验检疫局:“越南酸奶”未获输华准入

来源:和讯网 2016-03-30 14:34:36

近期,多款来自越南的酸奶爆红网络微信朋友圈,因价格实惠,口味多样,受到大批消费者的追捧。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向媒体通报,目前越南乳制品还不能进口到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越南酸奶”,均未获得输华准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未受理过越南酸奶的进口报检。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披露,酸奶的保质期一般都较短,部分要求2-6℃低温贮存。上述“越南酸奶”,普遍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规范,贮存条件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难以识别,无法判断产品是否过期,有些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冷链断裂,特别是随着天气转暖,更加剧其腐败变质的风险,产品质量安全难以保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对进口乳品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制度。正规渠道进口并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酸奶,都应该有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中文标签标识的内容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目前,中国和越南尚未就乳制品确认乳制品卫生证书,所以越南乳制品还不能进口到中国。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广西乃至整个中国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在跨境经济、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吃到正规渠道进来的越南放心酸奶将指日可待。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解决上述问题,需要越南官方主管部门向中国质检总局提出准入申请,国家质检总局依据申请的具体内容,组织专家开展相关风险评估工作。确认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后,双方签署输华乳品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并确认输华乳品卫生证书内容和格式,越南酸奶才准予向中国正式出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