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有效举措规范婴配乳粉市场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20-06-02 10:21:32
     本报讯  为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规范管理工作。
 
  该局采取“科所联动”的检查方式,以销售婴配乳粉、特医食品的母婴用品店、药店、商超等为重点规范对象,由各基层所食药网格员根据片区划分开展拉网式摸排。共摸底调查298家药店、129家商超、121家母婴用品店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主体资质、经营场所有无划定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柜)、标签说明书是否含有虚假宣传内容等5个方面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查在经营中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非法销售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母婴店存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未设立销售专柜提示牌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并根据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
 
  在专项检查期间,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分别约谈了辖区迪西、爱娃等品牌连锁母婴店销售负责人,要求认真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规范经营等义务,做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专区专柜销售设置,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此外,该局还联合镇(街)通过现场宣传、微信平台推文等方式,普及婴幼儿配方乳粉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知识。下一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扎实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规范管理专项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