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鹤壁消费者:中奖兑换的饮料过期了;商家:过期饮料不是本店商品

来源:淇河晨报 2016-03-25 10:39:14

  “我买了一箱饮料,其中有两瓶中奖了,没想到兑换的饮料竟是过期商品。”24日,淇滨区市民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而商家则表示,过期饮料不是他们店里的商品。

  [消费者] 中奖兑换的饮料过期了

  据李先生介绍,2月份,他在淇滨区黎阳路与107国道交叉口附近一家商店购买了一箱饮料。“其中有两瓶中奖了,奖品是两瓶饮料,23日那天,我到那家商店去兑奖。当天商店老板比较忙,就让我自己从货架上拿。”李先生说,他当时没有注意生产日期,回到家才发现兑换的饮料过期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23日下午,他拿着过期饮料去找商家,商家答应给他一对一调换。我不同意一对一调换,毕竟是商家的过错,万一我要是没看日期直接喝了,那可怎么办?“

  [商家] 过期饮料不是本店商品

  24日上午,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了他购买饮料的店铺,商家表示,他们销售的商品不可能过期,因为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专门的人过来调换快过期的商品。商家告诉记者,那两瓶饮料在哪里都能买到,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可以一对一调换,但李先生不同意。

  就以上情况,记者拨打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电话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遇到此事,如果双方协调不成的话,可以拨打12331投诉,他们会受理。

  商家、消费者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商家、消费者因为过期商品的购买地而发生分歧,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那么商家该如何防诈骗?消费者又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当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市消协的相关工作人员。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家必须保证销售的商品(包括中奖兑换的商品)正规、合格且在保质期内,即便是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商品,也应该标注清楚,因为消费者有选择权和知情权。

  ”要想避免以上事情的发生,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商家在卖出商品的时候应该当着消费者的面查看生产日期,这样双方都可以清楚地知道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该工作人员说,万一发生了将过期商品卖出去的情况,能够证明过期商品是从自己商店卖出去的,商家应该向消费者赔礼道歉、调换或者是给出相应的赔偿。

  如何确认过期商品是否是从自己商店卖出的?商家可以查看商品批号。”商店进货都是成批的,一般情况下批号是连着的,看批号就应该能确认商品售卖的出处。“该工作人员表示。

  商家在防诈骗的同时,消费者也应该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购买商品一定要保管好小票,购买前最好当着商家的面看清楚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