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4月8日之后买进口食品母婴用品更贵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3-26 07:24:04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届时开始实施,单次交易限值2000元人民币

  在海淘、跨境电商等购物方式席卷全国的现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

  一次购买2万以内商品不能免关税

  根据政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有市民表示,是否可以一年只购买一次,一次购买2万元以内的商品,来免除关税。记者了解到,这是不行的。单次购买只要超过2000元,就将征收关税。假如某市民在2016年4月8日到2017年3月8日之间,购买了10次,每次都低于2000元,那么这10次将不收关税。假如这10次购买的总金额达到了19000元,于2017年3月30日再次购买了1900元商品,这时候全年累加额度超过了20000元,这次的1900元商品就将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了。

  综合税率相比以前行邮税有所上升

  在税制更改后,各类商品适用的税率也将更改。在限额内,如食品、饮料、书刊等,目前实行的行邮税为10%,改后的综合税率为11.9%;相机、服饰、自行车等,改前行邮税为20%,改后的综合税率为11.9%;高尔夫、高档手表等,改前行邮税为30%,改后综合税率32.9%;烟、酒、化妆品等,改前行邮税为50%,改后综合税率为32.9%。

  有业内人士认为,总体来看,食品、保健、母婴、日用品类成本影响较大。以花王尿不湿为例,税改前一包单价约为120元,消费者买4包的价格是480元,尿不湿行邮税率10%,那么应交税48元,但因为没有到50元行邮税的起征点,所以相当于纳税为0;而税改后,无论总价值是否到500元,都需要按照11.9%的综合税率缴税,4包则需缴纳57.12元。这也就意味着,以前消费者买4包花王尿不湿需要付480元,现在则需要支付537.12,比之前涨了11.9%。

  当然还有一部分商品税率会下降,比如电器类、个人洗护类等,分别降低了8.1%到38.1%。而如果是香水等物品,降价幅度则更高,例如购买一款1000元的香水,以前将被征收500元的行邮税,如今算下来只缴纳329元的税。本报记者 刘淳 刘笑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