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贝因美等乳企上食药监总局抽检名单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3-28 14:19:33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公布了《关于发布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知》,这份通知公布了今年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名单,就婴幼儿配方乳粉这一栏,列入2016年重点抽检企业的数量达到了103家。在市场上流通的惠氏、雅士利、美赞臣、施恩、贝因美等企业均榜上有名。

  此前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曾介绍,现在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有103家,总体上看,婴幼儿配方乳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使用也是安全的,现在检出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一些小企业,特别是羊奶粉的生产企业。由此判断,国内所有从事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的企业全部被列入到了2016年食药监总局重点抽检企业名单中。

  “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抽样检查,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查公布一次改为月月抽检、月月公开。”毕井泉日前进一步如是说明。在公布重点抽检食品企业名单的同时,食药监总局也公布了奶粉的具体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复原乳酸度、水分、杂质度等20多项被列入重点检测项目。

  日前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今年2月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2批次。陕西红旗乳业以及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的两款产品被检出含阪崎肠杆菌和氯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湖南省食药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企业采取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防控风险。(记者 钱瑜 阿茹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