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热卖“越南酸奶”涉嫌走私被查 镇江仍有销售

来源:金山网 2016-03-29 12:57:44

  热卖“越南酸奶”涉嫌走私被查

  我市仍有销售,市民可向食药监举报

  金山网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一批榴莲、芒果、百香果等口味的国外酸奶在我市一些食品店、水果店里热销。这些酸奶因为口感醇香浓郁,价格相比其他国外的酸奶便宜,深受“吃货”们喜爱。近日,省内媒体曝光此类酸奶普遍存在中文标签不规范、存储条件不达标等问题,而且中国和越南尚未就乳制品确认乳制品卫生证书,所以越南乳制品目前还不能进口到中国,这种风靡一时的越南酸奶涉嫌走私。

  据报道,目前,南京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联合执法,并勒令市场上的越南酸奶全部下架,并将进一步追查源头。而镇江的情况如何?记者昨天展开了走访。

  在位于斜桥街南侧的一家大型零食店里,记者看到,原本冷柜里排的满满当当的越南酸奶已经不见了踪影,“我们周末搞了一次买一送一的活动,现在全部卖完了。”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当记者问及今后还能不能买到时,对方肯定地表示,“可以,老板正在协调进货呢。”而在商业城附近的一家零食店里,记者看到,冷柜里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口味的越南酸奶,且这些酸奶都没有中文标签,有的甚至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市区香江花城等多个小区内的便利店里,越南酸奶也深受顾客喜爱。

  市民卞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喝榴莲和百香果口味的越南酸奶,“2.5元一杯,相比其他进口乳制品便宜了很多,关键口味很浓郁、香醇,我和女儿都爱喝。”当记者告知这些越南酸奶未经正规途径进口,涉嫌走私时,她很诧异。

  记者就此事咨询镇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正规渠道进口的酸奶,都应该有中文标签,中文标签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销售越南酸奶是不合法的,因为我国不允许进口越南乳制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对市场销售越南酸奶一事已经知情,但目前还未开展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如果市民发现有越南酸奶在市面上销售,可拨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88985110。(记者 王景曙 胡冰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