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汇源果汁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30 10:54:00

  3月29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汇源果汁”或“公司”)(股份编号:1886.HK)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报告期”)的经审核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汇源果汁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56.82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百分百果汁销售15.98亿元,同比增长26.7%,低浓度果蔬汁销售11.75亿元,同比增长18.7%。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由2014年的34.7%提升至2015年的38.2%,主要得益于销售收入增长以及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从而保证了公司的快速稳定发展。

  持续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2015年,在创始人朱新礼“放权、明责、聚焦”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公司成功完成了多项收购、资本市场融资及优化股东及财务结构的动作。公司成功购入三得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把其非酒精软饮料业务正式并入公司,实现了业务运营的平稳过渡,并同时完成向三得利配股,使其成为公司股东。公司旗下子公司鲁中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与北京方正富邦创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以18.12亿元出售其下属九家子公司,成功优化资产结构。公司首次在国际债券市场上发行2亿欧元固定利率信用增强高级债券,充分显示了国际市场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和对公司的信心和支持。

  聚焦优势品类开拓新产品市场

  在产品方面,2015年,公司主要产品仍聚焦于三大类别:百分百果汁、中浓度果蔬汁以及果汁饮料。尼尔森公司市场调研资料显示,按销量计,公司2015年百分百果汁及中高浓度果蔬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分别为59.2%和41.9%,连续九年保持市场份额领先。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早啊”100%复合果蔬汁,首次于大型国际会议米兰世博中推出,为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在NFC(非浓缩还原)果汁方面,有新产品“鲜榨坊”系列,正式进入南航头等舱、商务舱、VIP室,继续引领果汁消费潮流。

  创新营销全面布局持续完善销售体系

  公司积极拓展线上及线下销售。在线上方面,公司先后与多家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O2O平台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为公司实现终端使用者“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线下方面,公司与中石化销售公司于2015年度展开了更为细致的合作。截至2015年底,公司产品在易捷便利店系统17400余家站店展开销售。通过中石化销售公司遍及全国的便利店网路,有利于公司拓展其产品在终端的渗透力与提升其对消费者的便利服务能力。

  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公司进一步开发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其它海外市场,以不同的合作方式,扩展国内外发展新空间,打造富有创新精神的中国制造金字品牌。

  展望未来——深入持续变革,适应市场发展

  2016年汇源将持续深入推进运营变革,积极适应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全方位稳固百分百果汁的市场领导者地位,公司将充分挖掘深化改革所带来的新的市场机会,加强运营管理,优化销售体系建设,继续引导行业消费潮流,巩固行业领导地位,努力创造价值最大化,为股东带来更稳定、长久的投资回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