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汇源收入涨亏损额增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3-30 10:58: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昨日晚间,汇源公布的2015年成绩单显示,该公司的收入为56.82亿元,比上年的45.92亿元同比涨了23.7%,然而汇源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额却比2014年再度扩大。

  汇源财报显示,该公司毛利达到21.69亿元,整体毛利率由2014年的34.7%上升到了2015年的38.2%。然而权益持有人亏损为2.28亿元,2014年的亏损额为1.26亿元。对于权益持有人亏损的变化,汇源在财报中进一步解释,公司2015年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净额为3.79亿元,但是年内亏损了2.28亿元,这6.08亿元的差额主要来自物业、厂房及设备折旧,共4.89亿元;可换股债券嵌入式衍生工具公平值变动的为变现亏损9230万元以及汇兑亏损2.4亿元,其中部分为汇源出售9家附属公司所得的3.02亿元所抵销。

  值得一提的是,汇源果汁的业务板块分为百分百果汁、中浓度果蔬汁、果汁饮料及其他饮料产品。该公司财报显示,百分百果汁和果汁饮料板块的销售额在2015年均呈现了26.7%和18.7%的同比增长,中浓度果蔬汁销售额只比上一年增加了0.9%。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以包装水及三得利产品为主的其他饮料产品,销售额达到了15.54亿元,同比上涨55.7%。

  根据此前行业协会的数据,果汁饮料已经成为所有饮料品类中增速最缓慢的板块,而这样的行业背景对汇源也提出了如何推陈出新的课题。日前,汇源宣布,将与杨协成有限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企业,一同从事生产及分销饮料业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汇源出海找机会是为了补短板,与东南亚企业合作不仅是为了扩展市场,还有借助东南亚水果品类,做差异化产品的图谋。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