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南宁一商家销假:一瓶椰子汁被判赔偿5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6-03-11 14:30:05

  新华社南宁3月10日专电(记者邹婷玉、卢羡婷)南宁市青秀区法院日前审理一起由一瓶价格4元钱的椰子汁引发的官司,被告商家因擅自标注“CCTV上榜品牌”被判决赔偿500元。

  南宁市青秀区法院查明,2015年5月,原告陈某在南宁市一家商场购买了一瓶标“CCTV上榜品牌”的椰子汁,价格为4元。但陈某并没有查到该商品属于中央电视台推荐的“上榜品牌”,认为该商家存在虚假宣传,于是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由向青秀区法院起诉,要求商家赔偿500元。

  青秀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商家提供的证据只能证明涉案商品曾在央视七套节目中播出广告进行产品宣传,无法证明该产品属于央视推荐的“CCTV上榜品牌”,却将“CCTV上榜品牌”印制在产品外包装上,存在欺诈、误导消费者的情形。

  鉴于原被告之间存在买卖合同关系,法院根据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而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为500元。于是判决商家赔偿陈先生500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